一大堆綠色是細葉榕樹,名為小鳥天堂




小鳥天堂的形成,是有一段典故的。話說二百八十多年前,於新會腹地兩江譚江兩水匯合處的北部,形成了一個三角洲平原。平原上有條天馬河天馬河中有個綠洲,實際上是一個四面環水的小島。島上居民為了改變風水,於是便挑土運泥,在河的中間,築起了一個小小的泥島。村中有一位居民,在築島時把榕樹枝插在島上。幾年之後,樹枝竟然在泥島上生根成樹。而這棵榕樹更吸引了附近的雀鳥到來棲息。1933年,巴金先生乘船遊覽後寫下散文「小鳥天堂」,從此得名。





不過那天因遊客太吵,小鳥都飛走




有多吵,看這條船就知道





哇哇哇~ 走難去





而我跟朋友,兩個人包了一條8人船,才RMB48 




免得跟師奶7人組擠在同一條船




出發喔~




剛才飛走的小鳥,都去了這個在旁邊近期種植的榕樹島




走進小鳥天堂裡面,榕樹北北的鬍鬚,又長又多




http://vlog.xuite.net/vlog/guest/basic.php?media_id=Y2ZJRDNOLTU0NTgyNi5mbHY=






去完小鳥天堂,就去這位人兄,梁啟超的故居
沒什麼特別,都是一客廳,一飯廳,兩臥室,一廚房,一天井
茅廁?我找不到





離開時,在附近見到的小狗狗,我覺得他比梁君更有吸引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nam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